Tiffany & Co 是很多女人的夢,那閃亮的唯一,也是女人一生必擁有之精品,
感覺求婚裏有了它,像是滿足了渴望,讓人充滿幸福,
它魅惑了眼精,也讓人身處迷幻魅力.

那…屬於兩人的對戒子是……!?
我與老爺當初是選擇了cartier 三環戒,
喜歡它的特別,喜歡它一圈圈的意義,
在戒子內我們刻下了很有意義的文字,

you are my love, my family, my friend.
you are my destiny.

很喜歡這個戒子,也很愛它的特別,
但很可惜,因為我們的工作關係,戴著它沒有那麼的方便,
除了工作上的不便,也怕它不小心遺失了,
而不知覺中,它成為了一直擺在層架櫃上的紀念品(噗~好貴的紀念品),
所以我倆的手上,一直呈現空空的狀態,
有天我們說好,不如隨便買個便宜的戒子吧~不怕丟不見,也是時尚的配件之一,
就這樣無意逛到了在Sogo的Elisa Jewelry,戒子簡約舒適,價格超吸引人的CP值(還有小碎鑽),
本來討論買下了它,也許無綠吧,可能它不是屬於我們的 ,
就這樣在考慮過程中,默默先暫緩了~

那天不知為什麼,忽然覺得既然要一直戴著,也許要有某種意義,
可能它不美,但是充滿用心,如果能親自手作彼此那永恆的愛情鎖 (Rainie總覺得戒子是鎖XD),
那就更珍貴了!!!!!

於是我Google手作、DIY婚戒,找到了它們---『草山金工』Grass Hill Jewelry.

預約在我們週年紀念前製作,終於等到了這天,
前進充滿藝術風味的天母,
進入這間店時,Rainie呆住,因為這裏是手作的天堂,
好想呆在這裏不回家哦XD~~

教學製作前,他們會先給我們一杯暖暖的茶,
不知是否在天堂中,總覺得連茶都有氛圍,好好喝哦~

準備進行中,將銀線用火槍燒成粉紅色,男人認真小心的眼神,我笑了,
因為他是個對於DIY手殘的人 (笨),
這次他要做給我,我要做給他,反而互相有緊張的壓力了,
但很謝謝這個男人願意陪我瘋.

滿滿的器具都好吸引Rainie,
被店員看穿,叫Rainie不要亂買,說初學者,還是來上課,等有天真有需要再買XD~

燒完的銀線很高溫,要放置水中降溫後,才可以碰它,
而店員一直怕Rainie燙到,
其實以前Rainie常被電棒二百多度的熱度燙到,很想問哪個比較燙 (有欠打的fu).

一放入水中,就發出噗滋聲,看來真的很高溫…

接著要選字母來刻字啦~

這個環節是Rainie認為最難的,
因為力道要對,不能太大過頭,也不能太小,一不小心移到就變成糊字,
也不能先起來check,一拿起來,就回不去了,
所以草山金工,會先給我們個銅片練習,
Rainie在銅片敲打了n次,愛心總會變成二個,字也不清楚,
呼~這真的是我覺得最難的一個環節…不能錯呀!!!!

屬於我們的文字 與 練習敲打的一團亂的銅片.

完成,這是Rainie打給老爺的版本,
太開心了~~~接近完美♥

刻字就是用這鎚子敲出來的哦~~

下一步要量戒圍,彎成一個圓.

彎好的圓戒,需將多餘部份鋸掉,
鋸時需呈現像左方手指,否則就鋸掉手指啦(開玩笑的),
主要是這樣可穩定戒子,安全也較好鋸.

經過反覆的退火和焊燒,然後接著將戒子洗個澡囉~

洗完澡的它,還需要整形與拋光,
這部驟也是很重要的哦~戒子才會亮亮的~

愛上這個護目鏡,若Rainie化妝時戴這個,妳們會笑出來嗎!?
算了,這樣就不女神了~

拋光後,就要被這機器滾洗,即可完成囉~

屬於我們的戒子,屬於我們的手作,屬於我們的意義.

沒有選擇帶鑽的戒面,而是簡單,輕鬆,隨興的元素,
不是最美的,不是最貴的,也沒有華麗閃耀的品牌,
但…卻是有永久意義價值的~

因為我喜歡它的簡單,因為它是你做給我的.

L’amour n’est pas seulement un sentiment, il est aussi un art

Je t'aimais, t'aime et t'aimerai.

 

 

arrow
arrow

    Rainie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